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2
0
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

文組腦的機器學習異想世界系列 第 22

【Day22】文組腦理解特徵與目標的關係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哈囉大家好~~~
今天,我們繼續思考特徵與目標的關係。假設我們要預測會使用折扣券的客戶總數,那些特徵與該目標有關呢?宣傳折扣廣告的文字字體與我們的預測有關嗎?答案是有關,越大的字體就越容易讓顧客注意到,你使用的字體好不好看,可能也會影響顧客觀感,宣傳折扣廣告的文字字體可能是一個好特徵,對於每個特徵,我們都需要給予合理的假設,合理的假設也是最終是不是一個好特徵的原因。
我們再來舉另一個例子—預測信用卡交易是否為欺詐行為,客戶購買的商品類別是不是一個好特徵?
答案是yes,舉例來說,購買一些便宜的東西向像是衣服的詐騙行為可能比較少,但是購買較貴或金額大筆的交易可能會存在一些欺詐行為,信用卡的到期日期可能不是一個好特徵,比起到期日期,發行日期可能是比較好的特徵,因為新的信用卡更可能發現欺詐的跡象。

以上,那我們明天見!


上一篇
【Day21】文組腦告訴你什麼是好的特徵
下一篇
【Day23】文組腦理解特徵與目標之吻合性
系列文
文組腦的機器學習異想世界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